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莫兰特低迷半场及时苏醒 狂拉杆+关键2罚定胜局

www.7m.com.cn  2022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明尼苏达森林狼继续对阵孟菲斯灰熊。本场比赛,莫兰特开局手感冰凉、进攻端状态低迷,好在他末节及时苏醒,率队完成逆转。他全场14中4,砍下17分8篮板11助攻,带队114-106逆转森林狼,挺进下一轮。

  灰熊和森林狼这轮系列赛打得可谓荡气回肠。系列赛前4战,双方战成2-2平局。在关键的天王山之战,莫兰特砍下30分13篮板9助攻,并在最后时刻上演高难度上篮绝杀。

  到了这场比赛,森林狼明显加强了对莫兰特的针对性防守。首节比赛,莫兰特被防得死死的,大多数只能强行出手自己并不擅长的三分远射,杀入内线也遭到了爱德华兹的大帽,最终这节4次出手全部打铁,甚至连罚球也是2罚不中,单节一分未得。在防守端,莫兰特也成为灰熊队阵容中最弱的一环,被爱德华兹等人追着打,显得非常被动。不过,莫兰特在串联球队方面做得不错,单节送出5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杀穿了森林狼防线的莫兰特,这场比赛面对群狼撕咬,却彻底迷失了自己。第二节比赛回来,莫兰特仍然找不到得分机会。一直到了上半场结束前3分17秒,莫兰特才强行制造犯规,用罚球来打破自己的得分荒。此后,莫兰特持球艰难杀入内线,面对唐斯防守闪转腾挪躲过封盖,才终于打进个人本场第一次运动战进球。半场比赛打完,莫兰特6次出手仅命中1球,只得到4分5助攻。

  下半场回来,莫兰特仍然找不到撕裂防守的机会,只能在外线扔三分,最终打铁告终。进攻端,他也相当迷失,直接运球出界。森林狼在唐斯带领下一度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

  绝境之下,莫兰特连续两次杀伤森林狼内线打成2+1。6分05秒,莫兰特再造犯规。在他的带领下,灰熊一度缩小分差,但最终还是以10分劣势进入末节。

  末节比赛,莫兰特顶着拉塞尔防守漂移中投命中,把分差缩小到3分。此后,贝恩命中反超三分。最后2分钟,莫兰特反击拉杆再进。

  此后,灰熊稳稳掌控局势。最后20秒,莫兰特站上罚球线,稳稳2罚全中锁定胜局。

更多关于"灰熊 莫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