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绞杀热火记住此未来巨星 他无愧开拓者20年第一人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开拓者  105-96战胜迈阿密热火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下26分4个篮板。

  上一次对阵热火,尽管开拓者输掉了比赛,但是阿尔德里奇一人拿下31分14个篮板以及追平生涯纪录的7次助攻,依靠他的强硬表现,开拓者和当时气势正盛的热火战至加时。实际上那一战让热火疲态尽显,此后便开启了本赛季第一波四连败。今天,同样是阿尔德里奇,他帮助热火开创了另外一项纪录,那就是本赛季第一波五连败。

  比赛开始之前,谁也不会想到热火会在自己主场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尽管开拓者此前13战10负,但是他们10胜的对手实力参差不齐,此前战胜魔术也是因为德怀特-霍华德缺席,所以他们胜场含金量并不高。人们会轻视开拓者情有可原,但谁也不敢轻视阿尔德里奇,2月份他刚刚拿下西部月最佳,是开拓者队史近20年来第一个拿下该殊荣的球员。

  比赛一开始他就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全场第一个两分就是他拿下的。开场开拓者6-4领先,此后两队陷入一分钟的进球荒,打破僵局的人又是阿尔德里奇,他在左翼远距离出手得分。今天热火派上埃里克-丹皮尔防守阿尔德里奇,此前几场比赛尽管输球,但是丹皮尔表现很不错,尤其是在防守端,即便对上霍华德和蒂姆-邓肯他都没有失职,不过今天他很难笑的出来。

  阿尔德里奇得分手段丰富,射程更远,更加灵活,丹皮尔拿他没有办法,首节比赛阿尔德里奇就晃了丹皮尔一个大跟头,被戏耍之后第二中锋面如锅底,非常不高兴。让丹皮尔防守阿尔德里奇本来就不明智,热火也是无奈之举,想借此将克里斯-波什解放出来,全力进攻。尝试效果不佳之后,热火只能改弦更张,让波什顶上来。

  波什应该会痛恨阿尔德里奇,最近两场比赛波什状态有所回升,本场比赛他想再接再厉,可惜美梦完全被这个后辈搅和了。波什本来防守就差,防守端防不住阿尔德里奇不说,进攻端连好不容易找回来的手感都失去了。热火这边手忙脚乱,阿尔德里奇可是自在得很,全场比赛他的手感都非常好,20次出手命中11次,罚球4罚全中。

  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阿尔德里奇稳定的表现让三巨头都要汗颜。第三节剩下8分钟时,波什投进了本场比赛仅有的三个进球之一,将分差缩小为2分,此后阿尔德里奇迅速回敬。德维恩-韦德心中焦急,得球之后跳着往里打,没能奏效,勒布朗-詹姆斯站了出来,投中一球,阿尔德里奇继续回敬。本节剩下5分钟时,詹姆斯和阿尔德里奇的拉锯战再次上演,两人你来我往打了两个回合。

  再次对阵,开拓者面貌焕然一新,替补席上坐着两位曾经的球队老大,阵容深度骇人,全场他们进攻连绵不绝,绝无断粮之虞。阿尔德里奇帮手众多,打得比上一场比赛轻松太多。全场比赛剩下30秒时,韦德犯规,场上长暂停。阿尔德里奇抱球一声怒吼:两个月前的仇终于报了。

更多关于"热火 开拓者 阿尔德里奇"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