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场均20+6!CUBA清华控卫爆发 CBA新东家等着他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继赵南刘子秋之后,曾令旭很有可能成为又一位闯进CBA的清华帅哥。据悉,他将在新赛季加盟佛山队

  5月17日,CUBA十六强赛B区比赛首轮清华大学对阵中国矿大终场前1分52秒,清华男篮李易龙抢得篮板,快速运球至中圈,此时,刚换下场不久的队长曾令旭激动地站了起来,双手作紧握状激励队友。突然,他发现自己手上多了一个篮球。刹那间,全场一片哗然,曾令旭也抱着球笑了。那场比赛,清华大学以41分的巨大优势获胜,曾令旭也砍下了6分和10个篮板,还有4次抢断、3次盖帽和3次助攻。

  “偶像级”升级“现象级”

  本赛季,是这位清华当家小生CUBA的告别赛季。也是他爆发的一季,分区赛场均20.9分、6.1次助攻的表现已经大大超越了他大学生涯的平均数据,而在分区赛中曾征服过无数山农大球迷的曾令旭在十六强赛故地重游,两场比赛又将场均得分提升为29分。作为后卫,他在助攻数不减下又为球队场均贡献7.5个篮板,这位偶像级球员已经用卓越的表现将自己提升为现象级。

  本次十六强赛B组,清华男篮要先后过中国矿大和西北工大两关,被认为分进死亡之组,但最终过程却是两队在清华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王立彬和白江这两大前国手赛后均认为,清华取胜的关键就在于曾令旭,赛前两位名帅也做过针对性布置,但结果都是徒劳的。

  对于自己的爆发,曾令旭认为是水到渠成的事:“这是我最后一个赛季了,对于一名老将来说,趋于成熟,以我为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此外,他提得最多的就是主帅李波的名字,“李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善于与队员沟通,从不恶言相向,真急了也就是说一句‘怎么会怎样’,但他要求又很严格,在他手下打球感觉很舒服,”曾令旭说,“本赛季李导还为球队请来了专业的体能教练于扬,这是个非常棒的体能教练,连刘子秋、赵南回来练习后都说非常好,一点不比专业队差。”前几个赛季深受体能制约的曾令旭本赛季的爆发也得益于体能和力量的提升。

  “半决赛很可能打华侨,如果他们过得了河北工程那关。决赛八九不离十碰太原理工,再有两场球吧,如果我们保持这种状态,那就是总冠军了。”B区出线后,曾令旭的目标更加坚定了,他要用一个总冠军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为母校百年庆典献礼。

  “CUBA”升级“CBA”

  生活中的曾令旭是个率性的人,安踏公司为他提供了穿专属球鞋的机会。他现在的球鞋是和女朋友一起设计的,一面写着“旭”,一面写着“荣誉”。他有所个美食家,在学校里号称吃遍五道口。对于那个乌龙球,曾令旭也认为主要是嘴馋惹的祸。“那场比赛之前,李老师就说了赢球且比分过百就请我们吃大餐,那个球之前我们得分已经是99了,又领先了30多分,一看有快攻机会,我当时那个激动啊,没想到球整我手里了,一顿大餐差点就毁了,”回想当时的情形,曾令旭“心有余悸”地说。

  曾令旭在CUBA中突出的表现也让他获取了新的机会———有消息称今年毕业之后他将加盟CBA,开始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其中佛山男篮已经公开承认愿意为他提供一份合同。“我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全力冲击总冠军,以后的事暂时还不想,”对于种种传言,曾令旭不置可否,“当然,能去打职业联赛是我的梦想,赵南、刘子秋他们也经常给我打电话介绍情况,我想我已经做好了打CBA的准备。”

  “你说明年马布里还会在佛山吗?要是能和他做队友,那真太棒了,他打球那个境界真是没得说,真希望有机会学两招,”最后,曾令旭毫不掩饰自己对职业联赛的向往。

更多关于"佛山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