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一赛季经历多少悲催大翻盘 韦德:早错比晚错好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4日,去年11月份,热火下半场领先19分,然后被爵士保罗-米尔萨普翻盘。两个星期后,灰熊鲁迪-盖伊用后仰跳投绝杀热火。二月底,领先过15分,但热火最终被尼克斯搞定。三月初,热火领先过24分,但魔术笑到了最后。据《太阳哨兵》消息,最近,总决赛第二场,热火末节领先过15分,但仍然没能带走胜利,这究竟是怎么了?

  “有时候,我们会表现的很糟糕,”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说,“不过,我们知道无路可退的时候该怎么做。”接下来三场总决赛,将在小牛主场进行,这对热火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再像第二场这种表现,热火就不用回到迈阿密了。

  “这不仅仅是某个时刻的问题,而是你的心态,不能太激动,也不能太沮丧,”热火的克里斯-波什说,“要严格依计划行事。我们现在面临一个挑战,必须要去在客场赢球。过去,我们做到过这一点,所以其实现在的状况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的确,对热火来说,被对手翻盘,心理上的打击要比结果来的更大。所以,心态,就成了热火的关键。

  “我们有过这种被翻盘的经历,”德维恩-韦德说,“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这也是我们团队能前进到总决赛的原因。很显然,这次被翻盘让我们很受伤,不过我们有两天时间去反省怎么弄丢了15分的领先优势,早错比晚错好。我们会检视什么地方出了错,球队哪些地方出现问题。接下来,我们有三个客场,不过这并不可怕。”如果韦德真的无所畏惧,那么三个客场他至少要带回一场胜利,否则他就不用回到迈阿密准备第六场和第七场了。

  其实,整个赛季以来,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一直都在进攻端做出调整。在他的计划中,三巨头应当是均衡发挥,而不是互相制约。至少,在第二场之前,热火做的很不错,所以季后赛中气势如虹,搞定了凯尔特人公牛,昂首挺进了总决赛。不过,小牛和德克-诺维茨基扎扎实实地教训了热火一把。“我们执行的不好,”这次教训,让波什都有些费解,“不过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了,我们没有什么明显的错误,所以我只能猜测可能是节奏方面出了点问题。他们在第四节改变了防守策略,而我们就被迫着只能在进攻时限前仓促出手。”

  找出问题并解决它,这是主帅的工作内容。而对于热火球员来说,保持信心是第一要务。就像马里奥-查尔默斯说的一样,“没什么可说的,我们都清楚,都很难过,但我们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