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重建之前再夺一冠? 保持健康成老年绿军最大障碍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如今三人年龄之和已过百岁

  北京时间7月10日,据《篮筐世界》报道,根据波士顿凯尔特人现在的阵容和状况来看,他们将在2012年夏天进行重建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这其实也是绿衫军此前在2010年为雷-阿伦开出2年2000万美元合同的原因,这样一来,阿伦的合同将和凯文-加内特的合同同时到期。

  不难看出,绿衫军的做法首先是希望现有的“三巨头”阵容能够在这两年之内再帮波士顿拼下一座总冠军,然后在2012年再开始围绕拉简-隆多重新建队。因此,凯尔特人需要从现在开始让队中的“现任老大”保罗-皮尔斯进行角色转换,而皮尔斯同绿衫军的合同要到2014年。

  介于联盟停摆的这个大环境,对于凯尔特人来说,现在也许是做出改变的最佳时机了,他们或许可以开始翻过“三巨头”这一页了。对于极有可能缩水的2011-12赛季,凯尔特人也许可以开始一些新的尝试和探索。

  阿伦和加内特都已经35岁了,而皮尔斯也已经33岁。对于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他们的身体状况肯定已经很难恢复到巅峰状态了,一旦受伤,恢复将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以前在森林狼的加内特,几乎没有长期缺席过比赛,但是在凯尔特人的这4个赛季,“狼王”每个赛季至少都缺席了11场比赛。而雷-阿伦虽然没怎么受伤,但是他的场均数据和出场时间都已经大不如前。同样,“真理”在近几个赛季的数据也已经开始下滑。

  表面上看来,一个缩水的赛季对于这些老兵来说也许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但是仔细想想,情况却并不完全是这样。试想一下,如果这个赛季还是像1999年一样,从二月份才开始常规赛,这对于老兵来说是异常恐怖的。还记得那些打过“背靠背靠背”比赛的球队吗?还记得一周五赛吗?如果这样,波士顿的老兵们在每场比赛的间歇期根本就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体力。

  让我们回顾一下,在1999年,凯尔特人在2月6日开始了他的第一场比赛,在5月5日结束了他的第五十场比赛,这期间一共89天。这也就是说,球队每1.78天就有一场比赛。再来看看刚刚结束的2010-11赛季,球队在2010年10月26日开始常规赛首场比赛,在2011年4月13日结束常规赛征程,其间一共170天——平均2.07天才有一场比赛。虽然只有0.3天时间的差别,但是正是这0.3天,对于所有球员的恢复都是举足轻重的,更别提老兵了。0.3天,也就是7.2个小时,足够我们好好睡上一觉了。

  没错,不光是凯尔特人,所有球队面临的状况都是一样的。没错,如果凯尔特人保持足够健康,他们确实有再拿一座总冠军奖杯的资本(老兵球队马刺在1999年就夺冠了),但是请注意,这里有个最大的前提条件:保持足够健康。而现在,问题就摆在绿衫军自己的面前:如果2011-12赛季确实成为一个缩水赛季的话,他们能不能够保持足够健康,在球队重建之前,再拿下一次总冠军?

更多关于"波士顿凯尔特人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