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球队将开展公益活动 与希望小学定点帮扶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由中国篮协携手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资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文化体育事业,传播公益理念和篮球文化的“CBA 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正式启动。CBA17支球队以及WCBA12支球队所在城市都将参与,并开展“希望篮球”助学计划。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让每一个篮球都能享受快乐运动,并为热爱篮球但缺乏训练条件及机会的孩子提供篮球设施及训练机会。活动的形式主要如下:每个俱乐部通过当地青基会,联系主场城市就近的学校,结对并资助该希望小学或打工子弟学校,帮助学校成立一支由俱乐部命名的希望篮球队。

  至于活动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三点。首先是进行篮球训练课,俱乐部可组织其俱乐部结对资助的学校篮球队到主场训练馆参加训练课,或本俱乐部教练员带领运动员与学生共同上一堂训练课;其次是现场观摩比赛,俱乐部请其结对学校学生到主场观看比赛;最后是赛季末根据各俱乐部开展的活动,邀请表现突出的一个俱乐部资助的球队到CBA全明星周末,参与并感受全明星周末的激情和欢乐。

  类似活动可在本赛季中开展1-2次,各俱乐部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增加活动次数。除此之外中国篮协将携手赞助商,以各俱乐部的名义向各结对的学校捐赠一副小篮板、部分服装及篮球。各俱乐部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向结对的学校赞助物资。

更多关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