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遭绝杀麦帅背负三宗罪 不擅见招拆招成死穴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9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常规赛今天最大的冷门莫过于火箭不敌湖人,这也就算了,更让火箭球迷难以接受的是火箭在最后两分钟还领先6分的情况下,还被湖人最后还剩1.3秒的时候3分绝杀,为何会有这样的局面。主要责任还是在主教练麦克海尔身上,他这场比赛有三宗罪。
  
  罪过一:魔兽被砍为何不换下他

  霍华德今天再一次被砍了,而也正是因为他的罚球太差,给了湖人翻盘的机会。在第四节,湖人砍了5次霍华德,霍华德只有10罚5中,再加上这段时间火箭的进攻节奏完全被打乱,5次进攻仅得5分,这在关键时刻显然不是很好的得分方式。而湖人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趁机缩小比分,最后才有了布雷克的三分绝杀。

  试问,如果当时麦克海尔把魔兽暂时雪藏,以火箭队当时的攻击感觉,哈登林书豪都状态正佳,再加上阿西克不错的内线防守,火箭稳住领先优势应该会很轻松,但麦克海尔的一意孤行给了湖人绝杀的机会,最后还是苦果自己吞。
  
  罪过二:坚持双塔同时上场太长时间

  常规赛开赛以来,火箭每一次祭出双塔战术都难以打出高效的进攻,这已经经过了很多场比赛的验证,今天也同样如此。火箭在第一节便被对手投得遍地开花,原因就是阿西克和霍华德都在内线,外线防守薄弱,湖人趁机找到火热手感,但麦克海尔没有及时改变战术,下半场依旧让双塔同时上场太多时间。

  火箭追分最猛的时段是第三节末段、第四节上半段,这个时候是阿西克、林书豪以及哈登在场,外线的机动性加强撕扯了湖人的防守防线,于是火箭的反击也打出来了,但奈何时间太短并不能让火箭建立更大的领先优势。

  罪过三:打双控卫被爆得体无完肤

  上半场,当湖人派出双控卫的时候,麦克海尔竟然也派出这样的阵容,结果就是林书豪和贝弗利纳什和布雷克爆的体无完肤,原因就是他们没有纳什的组织能力和布雷克稳定的投篮能力,试问麦克海尔主教练就这么相信林书豪和贝弗利代表的年轻吗?

更多关于"麦帅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