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打关键战技巧曝光 詹姆斯终找到疲软真因

www.7m.com.cn  2011年09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詹姆斯上赛季总决赛在关键时刻陷入隐形,而勒布朗屡屡在紧要关头乏力的症状也为人诟病,北京时间9月8日,《职业篮球网》的专栏作家库尔特-赫林便撰文将詹姆斯和乔丹关键时刻的表现进行了对比,他坦言飞人在最后时刻投篮时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即便投不中,还会做好下一次投篮的准备,去果断出手,不会计较结果。而詹姆斯则恰恰相反,他非常重视投篮结果,一旦投不中后,心理则发生巨大变化,导致犹豫出手,从而产生阴影,越投越不中,越不中越不敢投。

  这并不是比较詹姆斯和乔丹谁在关键时刻更优秀,因为这一比较早就有了明确答案,如今只是在探讨乔丹关键时刻投篮的技巧和这里面的学问,为了让这一话题更具理论基础,库尔特-赫林拿出乔丹的那本自传《Driven From Within》(内心独白),因为飞人在里面曾谈到他是如何在关键时刻去如何作战的。

  乔丹在里面写道:“如果我投丢了球,那又能如何?也许这一球可能决定着比赛的胜负,但我能清醒的认识它。这最终只会产生两种结果,如果我没投丢,那就没投丢喽——我们最终赢下比赛,另外一种结果无非是你投丢这一球,但我会明白我争取到了这次投篮机会。”

  可以由此看到,乔丹从不关心所谓的结果,他的成功正是在逾越失败的恐惧感基础上搭建起来的,我们总会讨论科比在关键时刻是如何打出如此犀利表现的,事实上科比也同样如此,他只是想不断的争取到投篮的机会,即便是投丢了球,他还会果断的投出下一球,从不会犹豫,无论乔丹和科比,都会在瞬间做出投篮反应。

  而在NBA总决赛上,詹姆斯在关键时刻却显得犹豫不决,他看上去更像是在考虑出手结果,而不是全神贯注去投篮,这导致勒布朗无法在瞬间做出决定,关键时刻的命中率和投篮准备没有任何关系,乔丹声称他可以在瞬间做出投篮准备,不管詹姆斯是否认为瞬间做出投篮准备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可能发生,但这样的事情却真实的存在。勒布朗唯有去克服心理障碍才能获得成功,而这也正是乔丹用经验以及实际行动教给他的法宝。

更多关于"乔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