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公牛老大正式开启夏季特训 他和小威一起练习投篮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在东部决赛输给热火之后,上赛季的联盟MVP德里克-罗斯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怎么走出过家门。反思,是他休赛期的开始。不过,在《雅虎体育》看来,罗斯完全用不着如此,他的未来,还依然美妙。

  “离总冠军那么近,但却没能得到,很伤人的,”最近,罗斯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的时候说,“我那段时间一直待在家,什么地方也没去。天天就在家穿着睡衣,看了一大堆电影,喝了一大堆饮料,就连吃饭都是叫的外卖。身体上,我筋疲力尽,精神上同样如此。现在,我总算度过了低潮期,我知道我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了。这就是我在考虑的东西,得到之前得先还债。”

  输了东部决赛的六个星期之后,罗斯终于再一次出现在了健身馆中。美国时间周一,罗斯正式开始休赛期训练,积极地为新赛季做准备。虽然,新赛季什么时候开始还是个疑问。实际上,虽然东部决赛输掉了。但整个季后赛,罗斯的表现还算对得起MVP荣誉。对阵老鹰的第二轮比赛中,他场均能轰下29.8分和9助攻。可惜的是,对阵热火,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场均得分也下降到了23.4分。

  “我从上赛季了解到的就是赛季末我的状态有些不稳定,”罗斯说,“这就是我今年夏天的工作重点,保持状态。身体上很疲劳,精神上压力也很大,必须要挺过这种感觉。上赛季是我第一次突破季后赛首轮碰到这些状况,我现在算是非常了解了。”实际上,对罗斯来说,他完全不用为未来担心。因为,他已经具备了成为王者的必备条件。

  现在的罗斯,本身的实力已经毋庸质疑了。而且,在败给热火之后,舆论都在说公牛还欠缺进攻武器。但从来没听到罗斯指责过自己的队友,他对外一直说的是还需要改进自己的投篮,降低自己的失误,加强突破性以及最后关头更坚决些。在周一的训练中,他就和雷霆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一起,在训练师罗勃-迈克纳拉汗的帮助下,针对性的训练了自己重压下的投篮。看起来,他的状态不错。

  “人们都说,我没有得到太多帮助,”罗斯说,“其实都是我的原因,我给自己加了太大的压力。如果我的状态可以更好一些的话,结果又会是怎样?你永远不会知道,除非你自己去找到答案。我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很严厉,非常严厉。我想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打球方式,因为我痛恨犯错。”能鞠躬自省,也能积极训练,同时还勇于承担责任。这样的罗斯,显然已有领袖资格。对他来说,成功,已经不会太远了。

更多关于"公牛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