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落寞!得州三雄齐谢幕 那争霸时代你还记得吗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马刺VS小牛,在热火以及湖人比赛的夹击中,这场比赛的存在很是尴尬。没有太多的看点,也不再是议论的中心。想来也是,达拉斯固然顶着卫冕冠军的金字招牌,但本赛季开局相当凄惨,目前的胜率还在5成以下徘徊。至于马刺,球队刚折了吉诺比利邓肯帕克,也早已是昨日黄花,不复风光。

  当然这还是客气的说法,不客气的说法是:牛马大战已是过气的对决。想来也是,当两支不具备夺冠实力的老年兵团相遇时,又怎能吸引到足够的围观群众?天下终归没有不散的宴席,也终归没有长盛不衰的豪强。

  小牛上赛季的夺冠,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过把瘾就死。即使球队休赛期留住钱德勒,恐怕也很难确保达拉斯在本赛季依旧具备夺冠的竞争力,更何况小牛的人员老化问题已经明明白白的摆在台面上:球队首发5人里,除韦斯特外其余四人都是30+的球员,如此老迈的球队,又怎能指望在缩水赛季里有什么作为?

  至于马刺,自2007年最后一次夺冠后,时光又匆匆过去了4年。邓肯已是35岁高龄,吉诺比利伤患问题愈加令人揪心,唯有帕克还残留着青春最后的尾巴。只是当G和D都已无力再战时,光有一个P又能奈何?

  不得不提的还有火箭,昔日牛马得州争霸,火箭实力虽稍弱一些却总能扮演搅局的角色,更别提在拥有姚麦的情况下,休城固然距离罗马总差几步,却总能在嘴上掀起夺冠风暴。而如今呢?MM时代雨打风吹去,火箭已经彻底进入重建轨道。

  得州三强?早已成为历史名词,俱往矣。

  只是如此一幕却终归令怀旧派们感慨,遥想当年邓肯与诺天王的巅峰对决,遥想昔日牛马大战能够吸引到的关注度,再遥想当火箭遇到马刺与小牛时,休城球迷那副咬牙切齿却有很不甘心的复杂表情……只是这些毕竟都是过去式了,如今联盟的焦点早远离得克萨斯。转移到了加利佛尼亚的洛杉矶,转移到了佛罗里达的迈阿密,以及永远都是话题之都的纽约。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