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锦赛 > 正文

姚明爱解说因为爱篮球 恍然回到了球场上的日子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9日  来源:上海青年报 【大 中 小】

   刘越是运动员转身成为解说员中的成功典型,不过问起他成功秘诀时,刘越的答案不是爱踢球,而是爱看球,爱和别人侃球,特享受这种感觉。

  在美国,巴克利是这种典范,当初他选择这行的理由很坦然,“我就爱看那些家伙在听了我的话后,哑口无言的表情,一句话也蹦不出来,他们无从反驳。”在球场上,巴克利折腾了不少球员,而当他退役后,他还在折腾那些人,而且还没什么人能反击,因为巴克利拥有话语权,这让他很享受,也把这份工作干得很出色。显然姚明不好巴克利这口,因此他也没想长干这行,不过在武汉,姚明做得依然很棒,必然有些东西让他很享受,很在乎。

  不管有没有500元一场的解说费,不管观众对姚明解说的评价是褒是贬,想来这些都不是姚明会去关心的事。武昌战役打完,姚明背起书包上学堂,解说员只是他人生道路的一个驿站,唯有中国男篮在这场战役中的胜败前程,才是他在乎和挂念的。

  这是他曾经趴过的战壕,这是他曾经吹过的号角。在这8场球里,姚明找到了琐碎记忆中的许多点滴,比如那句“从多西特的身上看到了当年我的身影”,仿佛时光回到了2000年;比如那句“希望丁锦辉成为中国队的巴蒂尔”,仿佛地点回到了丰田中心……而这些才是姚明带起话筒,享受到的感觉。而随着亚锦赛趋于白热化,姚明还会找到那些在悉尼、在雅典、在北京奋战的记忆,并在中国男篮前往伦敦的途中,自豪地对昔日战友们说:“我在,我一直在。”

  谈起打球和说球的感觉,姚明戏称自己原来是个做菜的,现在成了个传菜的。可不管怎么变身,姚明爱的还是那盘菜,那盘陪伴了他十几年的老菜。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