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最怕之处詹韦各自为战 31+11+8皇帝证明什么?

www.7m.com.cn 2011年03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9日,迈阿密热火  96-105不敌开拓者,惨遭五连败。勒布朗-詹姆斯31分、11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变得徒劳无功。

  热火四连败这一段,球队不仅是士气和心理上的问题,聚焦到球队战术上,防守固然是出现了大问题,但在去年12月打得风生水起那个阶段,热火也不是场场都能坚如磐石,在防守不利的情况下,热火可以依靠巨星的进攻挽回劣势。而最近几场,热火的进攻出现了和赛季初9胜8负时期一样的问题——艰涩、少跑位、巨星之间缺少联系。特别是到了比赛的第四节,我们看到的往往是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各自为战,克里斯-波什沦为打酱油的。屡屡都是詹姆斯拉开,韦德一打五,或者是韦德拉开,詹姆斯一打五。就算热火球星质量再高,但只用这样没有战术的进攻,碰上强队就是自取灭亡,这也是热火对TOP6球队战绩不佳的主因。

  上一场憾负公牛,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赛后竟然爆出有球员在更衣室哭泣,可见全队失落已达极点,反思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对开拓者之战,热火上半场终于打出了久违的配合进攻。热火最大优势是什么?就是詹姆斯和韦德这对组合。注意!不是两个人的单打。想到詹姆斯利用个人能力吸引防守,然后传给空切或者空位的韦德,由后者完成进攻,或者两人互换角色,这将是多么强的一种进攻方式。前几场比赛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而今天上半场,詹姆斯和韦德互送助攻,进攻时也能跑起来了。两节比赛热火一共投中19个球,其中13次来自助攻,詹姆斯仅半场就得到19分。

  第三节詹姆斯照例进入狂暴模式,中段一次詹姆斯快速推进到前场,面对开拓者已经五人落位的防守,詹姆斯愣是杀出了一条路,空中做了两个假动作然后上篮得分。稍后,詹姆斯左侧三分线内一步突然找到感觉,拔起就是跳投,再次命中。第三节还剩7分钟,詹姆斯又是以少打多突破到前场,在吸引了来那个人防守之后,詹姆斯助攻波什中投命中。整个第三节,詹姆斯撑起了热火的进攻,使得热火可以跟命中率极高的开拓者咬住比分。

  可是天亡热火是不给理由的,今天开拓者全队的命中率实在太高了。第四节尽管詹姆斯和韦德倾尽全力试图挽回颓势,但开拓者凭借41.2%三分球命中率杀死了热火。这期间,韦德和詹姆斯各带队打出一波高潮,一次是韦德封盖布兰顿-罗伊后一条龙暴扣得手。一次是詹姆斯后场抢下篮板快攻,与马里奥-查尔默斯做配合后战斧抡扣。可惜的是开拓者命中率实在太过坚挺,就算是不讲理的投篮也能进。

  最后30秒,詹姆斯只能在没有价值的时刻上演本场第二次奔袭暴扣,足够漂亮,但是为时已晚。不过这场失利比起前几场比赛那种混混沌沌的输,起码不那么丢人。

  本场赛前,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挖苦了热火球员输球输到哭。“这里是NBA,大个子们哭也没用。但如果你们一定要哭,最好躲到厕所里没人发现的地方去哭。”禅师说。不知道这场比赛失利后,热火的更衣室会发生什么故事。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