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纳什九年领跑力压大帅帮主 纪录终结因队友不给力

www.7m.com.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NBA官网报道,威尔特-张伯伦和迈克尔-乔丹都曾经连续七年拿下联盟得分王的头衔(分别于1959-60赛季至1965-66赛季和1986-87赛季至),但这两项纪录的震撼程度都比不上史蒂夫-纳什在这几年间创造的纪录。

  纳什所在的球队已经连续九年称霸联盟进攻效率榜(前三年在达拉斯小牛,后六年在菲尼克斯太阳),即使是球队内线球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因伤缺席79场比赛的2005-06赛季,纳什依然率领太阳打出了水银泻地的华丽攻势,稳居联盟进攻效率第一。2008-09赛季,太阳惯用的炮轰战术因为沙奎尔-奥尼尔的加盟被迫做出巨大调整,但纳什依然把球队带到了联盟进攻效率第一的位置。

  但这赛季,纳什的伟大纪录就此终结。在还剩下一场常规赛的情况下,太阳的进攻效率仅仅位列联盟第九,他们每100次进攻可以得到107分。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之王不出意外将在圣安东尼奥马刺(每100次进攻109.55分)和丹佛掘金(每100次进攻109.52)分之间产生。

  在这个伟大纪录被划上句号的时刻,我们与其在这里扼腕叹息,不如一起回顾一下纳什在这九年间创造奇迹的过程。

  这段伟大的旅程开始于2001-02赛季,这个赛季只是纳什坐稳了小牛先发控卫位置的第二年。纳什的这项纪录的伟大之处在于,这九年里他所带领的球队不仅是当赛季的进攻效率之王,其中的五年间,他们的进攻效率领先联盟平均效率的幅度在近20年排名前五。

  今年太阳进攻效率的严重下滑实非纳什之过。他的个人数据确实有所下滑,但下滑的程度非常小。只要纳什还在场上,太阳依然能打出过去的华丽进攻。在纳什整个赛季246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太阳每100次进攻可以得到111.1分,远高于马刺和掘金。相比而言,上赛季太阳的第二阵容就给力得多,纳什在场时他们每100次进攻可以得到115.0分,而纳什不在场时他们依然可以在每100次进攻中得到107.8分,差别并不算太大。

更多关于"纳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