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兰特:在武汉遇见李娜很开心 YAO退役是全世界损失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抵达江城武汉的第二天,杜兰特像个兴奋的游客一样,起了一个大早床,这一次他可不是为了训练,而是为了一探这座九省通衢城市的美景。来武汉,必去的一个景点自然是黄鹤楼了,这位NBA最年轻的得分王,首次来到江城,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杜兰特实在太忙,原本早晨登黄鹤楼的愿望直至中午才实现,挤出一点私人时间后,他在一群跟随的好友陪伴下,终于一步一步“登顶”成功。大赞武汉美景之余,在下午耐克“篮球攻会”武汉赛区决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杜兰特也对刚刚作出退役决定的姚明表达了怀念:“他很棒,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很荣幸和他打过球。”本报记者 付恺

  姚明是联盟最好的中锋

  目前,NBA最大的新闻就是停摆,不过,姚明的退役,也是轰动了整个联盟。作为联盟最红球员之一,杜兰特在武汉也是敞开心扉,表达了对姚明的怀念和敬意。

  “姚明和奥尼尔都是联盟最好的中锋,他们的相继离去,令人惋惜,”提及NBA目前最棒的两个中锋均选择退役,杜兰特英雄惜英雄,大赞这两个大个子给联盟带来的价值和影响,“你们也都知道,姚明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我们都喜欢他,他在平时训练中非常非常地努力,是一个一直努力追寻自己梦想的球员。因此当得知他选择退役时,我第一时间知道,这将是全世界的损失,对于我而言,现在想来,能够曾经和姚明打过球,是非常荣幸的事情。”

  “我爱武汉”一学即会

  这次来中国,杜兰特特意学了不少中文,而且和其他NBA球星学中文不同,杜兰特不仅学会几句“你好、大家好”类似的普通话,还专门学了一点点粤语。可见,对于自己的中国行,在NBA场上话语并不多的乖乖孩杜兰特,还是颇费苦心下了功夫的。

  这一次来武汉,杜兰特自然不会让江城球迷失望。

  因此在昨日下午光谷体育馆的耐克活动现场,杜兰特展示了自己的语言天赋,当现场主持人仅仅教了一遍的情况下,非常流利也非常标准地用中文说出:“我,KD(杜兰特自己简称),爱武汉。”不过,对于武汉话,杜兰特显然知难而退,要知道,在前一晚同李娜上演“江城二人转”的活动中,杜兰特就被李娜时不时脱口的武汉话搞得一愣一愣的。

  好学生新文身为纪念外婆

  很难想象,一直被NBA誉为最老实球员之一的杜兰特,也开始文身了。只不过,同其他球员文身不同,杜兰特的文身很难被发现:全部在球衣能够遮挡的部位。

  所以直至上赛季,一位摄影记者偶然拍摄到杜兰特拉起球衣擦汗瞬间,人们才发现,杜兰特竟然在自己胸前布满了文身。有细心的记者发现,此次来中国,杜兰特又添了一处文身,因此谈及这个话题时,杜兰特非常乐意分享自己文身的理由:最新的文身,这是我为了纪念自己最亲密的一个家人,她是我外婆,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希望她能时刻陪伴着我,指引我前进。至于为何一改前几年的作风,开始尝试文身,杜兰特微微一笑,说自己是一个愿意接触新事物的人,并没有太在意这些,觉得喜欢所以就做了。

  “耍赖大王”

  才22岁的杜兰特,其实也就是一个大孩子,因此在球场上,他贪玩的本性随处可见。因此在昨日耐克球迷见面会上,杜兰特一刻也没安静过,坐着投完三分,接着跑到中场单手抛投超远距离三分,而在同球迷的趣味投篮比赛中,得分王更是变身“耍赖大王”:利用个人优势“欺负”竞争对手。

  在投篮比赛中,杜兰特和一位江城球迷跻身最后决赛,两人在罚球线附近,谁能在对手未投中球之前,将球投进,便获胜。结果预赛中频频耍赖用扣篮得分的杜兰特,在决赛时故意给自己难度跑到三分线外,没想到,一向神准的他突然失去准星,不仅篮球高高弹起,还眼看对手在罚球线出手的篮球即将命中。这下“气急败坏”的杜兰特,飞身跃起,以绝对高度迅速摘下篮球后,马上又弯腰瞄准,以一个十分诡异的弧度将球抛向对手飞行中的篮球。

  结果可想而知,在现场数千名球迷大笑声中,杜兰特又一次耍赖将对手必进的球打出,不过,这仅仅是开始,被撞偏的篮球马上到了对手手中,当后者准备篮下投篮时,远端的杜兰特边笑边飞身跑来,大手一张,将球封盖出底线……可见,不管是NBA比赛还是同球迷趣味比赛,杜兰特的求胜心是永远不变的。

  最后,“耍赖大王”杜兰特拥抱了被自己“欺负”的对手,并拱手相让,将自己“耍赖”获得的冠军还给后者。

  尽管第一次来武汉,但我非常喜欢这座很大的城市,而且更让我兴奋的是,来这里遇见了李娜,她是这里的骄傲,我很开心能碰见她。

更多关于"杜兰特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