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不在乎数据只要冠军 斯帅:我们要帮他圆梦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当总决赛第三场结束的笛声响起时,德维恩-韦德走向了他的队友勒布朗-詹姆斯,他紧紧握住对方的双手,并对詹姆斯说:“你可以打得更好。”詹姆斯点了点头。

  第三场热火能够拿下,的确非常不容易,这其中韦德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他在第四节连得7分的表现才让热火最终险胜。虽然这场比赛韦德表现要超过了詹姆斯,但小皇帝似乎并不在乎自己的数据。

  总决赛三场过后,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他场均可以得到20.3分6.7个篮板和6.0次助攻,虽然这样的数据仍然看上去非常全面,但这和之前他与76人凯尔特人还有公牛的系列赛相比,数据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

  在此之前,人们一直认为詹姆斯才是热火的头号球星,因为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詹姆斯都完全在韦德和波什之上,可总决赛开打之后,他却似乎成为了热火的二号角色。

  “每个人都知道,这些年来我根本不关心自己的得分,我想的是比赛的胜利,”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需要一个人得分,我已经得过很多分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得分能力。现在,我需要需要给队友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去帮助他们得分,我已经做到了这些。”

  詹姆斯说的一点没错,他的确在刻意为队友传球。总决赛第三场,詹姆斯在拿下17分的同时送出了9次助攻。有一项数据必须说一下,自从12月以来,詹姆斯助攻达到9次或以上时,热火的战绩为15胜1负。数据证明,当詹姆斯开始不断为队友传球的时候,热火会变得更加可怕。

  大家可能还记得2009年东部决赛,詹姆斯曾经场均砍下38.5分,可骑士仍然输给了奥兰多魔术。这显然已经证明,不管詹姆斯的个人得分能力有多强,他必须让队友站出来帮助他才行。詹姆斯去年夏天选择离开骑士,加盟热火,也显然不是来争什么得分王的荣誉,他更加需要的是一枚总冠军戒指。

  现在,詹姆斯的作用不光体现在进攻当中,他在更多的时候愿意把精力放在防守里,这才是热火如今变得如此强大的原因。总决赛和小牛的系列赛中,特里就被詹姆斯防的非常痛苦,其中第一场和第三场的第四节,特里都一分未得。这些东西,诺维茨基早就看在眼里了。“他在攻防两端都很有统治力,”谈到詹姆斯时诺天王表示,“他在第四节防住了特里,他的防守非常好,我们需要特里在第四节发挥,可詹姆斯的防守密不透风。在进攻端,詹姆斯也成功的吸引了我们的防守注意力,让韦德找到了得分的空隙。”

  这和他07年时第四节的表现显然有了变化,那次的总决赛詹姆斯第四节场均得到9.8分的表现,但现在,他更多的亮点是助攻。对阵小牛的第三场,詹姆斯在第四节有4次助攻,其中包括最后39.6秒时助攻波什得分。

  韦德非常清楚,他能够走到现在,绝对少不了詹姆斯的帮忙。“我以前就说过,夺得总冠军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不希望队友这时候走开,如果我们能像当年那样,仍然可以夺冠。”韦德感叹说,“现在大家已经看到了我的队友们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可以夺冠。”在2006年总决赛中,韦德身边有奥尼尔莫宁佩顿的帮忙,现在,他的身边有了詹姆斯和波什。

  詹姆斯的表现,就连老基德也赞不绝口。基德说:“我觉得詹姆斯展现出了他的态度,他一直在和队友进行交流,并告诉队友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这才是一个领袖应该做的,他这一年遇到过很多困难,当他将队友全部带动起来的时候,他们就变得更可怕了。”

  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此最有发言权。他说:“詹姆斯在更衣室里尊重每一个人,从训练营第一天开始,他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领袖,他希望把球队组织起来,这一年他付出了很多,过去几年他受到过很多批评,他已经知道该怎样当一个领袖了,我认为现在是该帮他圆梦的时候了。”

  “我知道我的个人力量不会强过一支球队,”詹姆斯说,“我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继续提高。”现在,总冠军已经摆在了詹姆斯的眼前。

更多关于"詹姆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