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苏伟孙桐林纷纷南下广东 山东队叹人才流失需遏制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9日济南消息 对于山东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来说,当年自己麾下的山东双塔和三驾马车已经是过去时,今日他表示,山东篮球不缺人才,关键是要发现苗子,早培养,把人才交给主教练,“如果把人才交给教练再没有好成绩,那他就必须受到处罚。”

  尽管现在山东男篮主帅位置还在空缺,叶鹏对于这个人选讳莫如深,但是他表示,从山东省和山东黄金高层的意愿来看,今年山东黄金男篮将加大投入,加大内外援的引进力度,包括开阔思路,引进高水平的台湾球员和高水平外援,“如今我们已经有两名台湾球员的意向,但是他们的水平如何,还是要看马上进行的亚锦赛预选赛,我们将到赛场上去观察他们。”近几年山东男篮一直受到外援引进的限制,对此,叶鹏表示,外援引进要在7月开始,“引进外援的权力交给主教练,目标一定是高水平球员。”叶鹏表示,教练的责任和义务将进一步加大,如果好队员交给教练了,球员没有提高,那就要处罚教练。

  谈及未来球员的培养,叶鹏表示,一支球队成绩好,有发展前途,关键是要看有没有人才,有没有好的球员,“我那时候带队是正好好有一批好的球员,只有一拨好的球员,才能取得好的成绩,试想一下,蒋兴权蒋指导在广汇男篮,如果没有巴特尔这样的球员,他带队的成绩会是怎么样?所以,我们现在的问题是要发现并培养好球员。”叶鹏直言,“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大省,篮球基础雄厚,现在全国各个队都有山东人,这就是明证。且不论我们从外面引进球员,就是我们自己的苗子,有没有完全发现并留住?这是一个严峻的现实,现在通过体校留住苗子的模式已经太过单一,比如苏伟孙桐林等队员,苏伟就是他父母去东莞打工,之后被宏远发现并培养起来;孙桐林就是先被吉林发现,之后被新世纪挖走。现在不少苗子并不进体校,因为不少家长认为在里面学不了文化,所以我们必须开拓思路,举办训练营等,到处延揽人才,早发现,早培养,早成才。”

  据悉,山东男篮现在立足山东,面向全国选材,而之前包括张兆旭杨庚霖等流出到省外的球员,也已经与山东签约,届时将回归山东打全运会等比赛。

更多关于"苏伟 孙桐林"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