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4年归来莫科担老将责任 顶替大郅向精神领袖迈进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大郅逐渐老去,中国如何延续在大前锋位置上的绝对优势?代理主教练李楠自然有自己的选择,是年轻的董瀚麟?不是,今天对阵香港仅仅拿下7分,是东莞的“中国KG”张凯?也不是,他留守北京和邓华德特训呢。这个位置上,既有经验又有能力的莫科自然受到了更多的机会,即便是面对香港这样的对手,莫科都获得了很长的上场时间,李楠的目的很简单,让他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来影响这帮年轻的内线们。

  4年前,他入选的国家队还是尤纳斯领衔的尤家军,久违国家队4年之后,莫科再次回归,那份深沉的背后,更多的看到的是担当,就像在这个赛季的八一一样,大郅早就卸去了得分王的重任,莫科毅然决然的扛起了这个责任。同样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29岁的莫科也背起自己该做的,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能量。

  与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莫科并没有获得很长的出场时间,与苏伟张兆旭等球员相比,他是邓家军的菜鸟,他还不熟悉球队的战术打法,首战登场,他仅仅得到7分,第三战他只得到6分3助攻。赛后他谦虚的表示,对于邓华德的战术,他还在慢慢适应中,一切还需要时间,三场热身赛之后,他就开始承担起老将的责任。

  今天与香港一战,莫科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是张兆旭、董瀚麟却一直没有找到球队的节奏,相比起孟铎易立的外线发炮,他两还一直与自己做着艰苦的斗争,内线只有苏伟一人比较正常。代理主教练李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马上换上莫科搭配张兆旭,上场之后,他的作用凸显,长传易立强攻得手,他对篮板的控制力让张兆旭逐渐放松下来,进攻也慢慢打开了;此后第四节,他又搭档苏伟,言传身教来影响这些内线的小将们。

  全场比赛,莫科只有3分入账,但他还有11篮板5助攻,很好的承担起老将的作用。随着王治郅的逐渐老去,莫科将是顶替大郅的最好人选,尤其是在领袖气质上,两人都有些神似,而现在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更多关于"中国 莫科"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