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朱芳雨创国家队得分新高 队友笑言这回不会被裁了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或许连朱芳雨自己都没想到,在昨晚中国男篮土耳其的比赛中,他居然砍下了30分——这是他9年国手生涯里的最高纪录,而且这个纪录居然诞生在一片质疑中,诞生在他很可能被国家队裁员的危险中。而他上一次在国家队得分过20分,还是在2005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中,一转眼已过了六年。

  这六年都发生了什么?“这六年,我老了六岁,长胖了十斤,速度比以前慢了。”回答问题时,朱芳雨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不过经验多了一点儿。”朱芳雨没有说出来但大家都了解的是,这六年里他已经夺得五次CBA总冠军,三次将MVP金靴揽入怀中,他是这段时期CBA风头最盛的球员——没有之一。

  可没有人会想到,朱芳雨昨晚会有这样惊艳的表演——就在半个月前,他身上还承担着可能被国家队裁员的压力。“我当然也希望自己永远保有好的状态,但谁都有老的一天,这就是现实。”作为国家队老将,朱芳雨也曾无奈地感叹岁月催人老,“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被裁掉了,这就是自然规律,一代新人换旧人。”

  可是感慨归感慨,朱芳雨并未向岁月低头,他还想参加今年的亚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他为此努力克服伤病的影响,努力调整低迷的状态,努力适应主教练的新战术……终于在昨天,那个曾经神准无比的“三分雨”回来了,他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回击了质疑的声音,现在已经没有人认为他会出现在裁员名单中。

  “我想现在不会有人说朱芳雨要被裁了吧?”昨晚队员孙悦在谈到朱芳雨时,颇有为队友打抱不平的意思,“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但朱芳雨是NBA级别的,我们都知道他有那个能力,他现在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机会。”

更多关于"朱芳雨 中国男篮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