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引援专家力荐三杆神枪 小牛将弃人可助紫金军?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4日,在NBA,三分射手的作用一直都很突出,他们往往是破解防守最犀利的尖刀。而在雅虎体育专家看来,湖人之所以三连冠美梦破灭,和三分线上的糟烂表现就有莫大的关系。季后赛中,湖人的三分命中率仅有28.9%,仅仅好过魔术的26.2%,这样的准头,湖人想赢球那是太难了。不过,这倒也好,至少湖人看清楚了他们需要加强的地方——

  用小牛来做个对比,季后赛中横扫了湖人的小牛,在三分线上的命中率是39.4%。虽然说三分球不是决定系列比赛胜负的关键,但往往三分球却具有决定比赛的能力,特别是在比分紧咬的时候。所以,停摆结束之后,湖人的当务之急就是招徕一个合格的三分手,比如说公牛凯尔-科沃尔。科沃尔的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1%,他不是防守很强的球员,得分能力也比较羸弱,但科沃尔一旦出现在三分线外,没有对手敢小看他。科沃尔这样的家伙,值得湖人认真考虑。

  实际上,湖人并不是没有意识到三分射手的重要性,他们在上赛季招来史蒂夫-布雷克也正是为了改善远程进攻。可是未曾想,布雷克虽然命中率仍然维持在37.8%,但整个赛季只有193次三分球出手,这是布雷克自从2005-2006赛季以来出手次数最低的表现。虽然准头还可以,但数量上的缺陷让布雷克无法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至于湖人的其他外线球员,比如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科比的三分球只有32.3%,而且他不可能将进攻重心只局限在远距离。至于费舍尔,很长时间以来,他都无法给自己创造出远投的机会,老迈的年龄和缓慢的步伐,让费舍尔都已无法再满足湖人的需要。

  所以,对湖人来说,交易是迅速改善远距离表现的最佳方式了。除了科沃尔,掘金J.R-史密斯和小牛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都是紫金军可以考虑的挖角对象。史密斯不但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有37.1%,他还是个比较全能的攻击手。至于斯托贾科维奇,虽然已经老态毕现,但毕竟生涯三分命中率维持在40%以上,这两人都比湖人现有的远程投手要更实用。

  三连冠虽然泡汤,但湖人的实力距离总冠军并不遥远。紫金军要做的,就是赶紧改善三分表现,科沃尔也好,斯托贾科维奇也罢,米奇-库普切克至少要为球队带来一个能投三分的家伙。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