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四国赛 > 正文

朱芳雨砍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分 邓帅岂能裁“朱八”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昨晚,中国男篮以79:73战胜土耳其队,迎来四国对抗赛两连胜。当然,对于邓家军来说,不仅是取得一场胜利这么简单,朱芳雨的强势回归,才是主帅邓华德最开心的事。砍下30分的朱芳雨成为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这也是他目前为止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分。

  “今天防守堵撞人,邓政委(邓华德)奖励100美刀(美元)。很多人都说我现在身体不行,进攻能力下降,不适合再待在国家队了。我现在打球的想法就是尽力就好,首先做好教练要求的防守,至于能不能留在队里那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谁没有退役的一天?”前一天战胜黑山男篮后,朱芳雨曾在微博上如此表示。

  其实,对于朱芳雨来说,今年确实有些不易,由于受伤病影响,其状态显得极不稳定。CBA联赛期间,他在进攻端的不稳定发挥就引起了众多非议。而进入国家队后,更是传出朱芳雨被裁员已不可避免。不过所有的议论,势必随着朱芳雨的强势回归而烟消云散。

  昨晚的朱芳雨显得无所不能,精准的外线三分、强硬的篮下进攻、弹无虚发的罚球,这一切似乎并不陌生。全场比赛,朱芳雨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更是12投12中,砍下30分后,也让朱芳雨成为近十年来第五位单场拿到30+的中国球员。

  “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朱芳雨,他的表现大家已经看到,不需要我再多说了。”赛后,邓华德接受采访时不停地点头。对于邓华德而言,朱芳雨的回归令他手中又多了一张王牌,毕竟在小前锋位置上,目前国内球员还没有人能够超越朱芳雨。

  此外,昨晚王仕鹏也砍下了16分,王治郅刘炜休战。而此前在训练中胳膊受伤的周鹏,初步被诊断为韧带断裂,需要四周左右的时间才能恢复。为了进一步治疗,周鹏已于昨天回到东莞,并将前往香港进行进一步检查。

  而昨天,易建联结束了在美国的特训已回国,他将在短暂休整之后前往国家队报到。据悉,阿联将参加在8月初举行的斯杯,今年夏天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 朱芳雨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四国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