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高效朱芳雨15分钟7分5篮板 领跑亚锦赛名额争夺战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昨天下午,面对由非主力球员组成的黑山队中国队以75:72获胜,取得男篮四国赛昆山站的首场胜利。四国赛后,中国男篮将会裁员,所以这6场比赛对于那些边缘球员和被质疑的球员非常重要。

  因为在澳大利亚热身赛中表现低迷,朱芳雨一度被怀疑能否进入亚锦赛名单。昨天,邓华德将他放在首发阵容,广州亚运会朱芳雨就已转型为第六人,邓帅此举应是给朱芳雨证明自己的机会。

  后撤步跳投、外线三分、右侧突破并制造2+1,在上场15分钟时间里,朱芳雨拿下7分5个篮板,而且他那记三分是今年在国家队比赛中命中的第一个三分。

  “朱芳雨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需要找到他的状态。今天他比在澳大利亚灵活多了,但我们还需要帮助他做得更好。15分钟,7分5个篮板,这个已经很高效了,朱芳雨很有比赛经验,打这种比赛他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赛后邓华德对朱芳雨的表现感到满意。除了朱芳雨,他的华南虎队友王仕鹏昨天拿下13分,是除了王治郅(15分) 外得分最多的中国队队员。

  目前,王治郅、王仕鹏、刘炜孙悦丁锦辉已无需再考察。而其余7个名额中必留一个给易建联,也就是说还剩6个名额待定,苏伟因为在亚运会和联赛中的表现,且男篮需要这样一位内线蓝领,所以他去武汉的可能性较大。

  所以,剩余5个名额将在朱芳雨、张博周鹏易立孟铎张兆旭西热力江郭艾伦张庆鹏于澍龙莫科王磊中产生。对于朱芳雨来说,他只要保持斗志,以他的资历和能力,留在国家队并不难。

  此外,赛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男篮除了一位队员留在混合区接受采访外,其他队员都拒绝接受采访。今日19:30,男篮将迎来四国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

更多关于"朱芳雨 中国队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