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兰特仅取12分一纪录终结 命中率首度跌破五成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雷霆今天主场迎战太阳杜兰特自然是比赛的焦点人物。不过今天这个得分王的手感相当一般,上半场6投仅1中,迟迟找不到准星。下半场也没有改善多少,整体表现比较沉寂。由于雷霆早早建立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所以杜兰特也无需再在场上。最终107-97,雷霆轻松取胜,杜兰特仅出战26分钟,贡献12分(11投4中,罚球2中2)、6篮板、3助攻。

  在今天的比赛前,杜兰特本赛季场均可以砍下31.3分,排在全联盟的第二位,仅次于热火勒布朗的32.7分。雷霆开季取得的4胜0负的战绩和杜兰特的发挥是不可分割的,在这4场比赛中,杜兰特每一场的个人得分都至少达到30分,同时他的命中率也均保持在50%以上。要知道联盟上一次有人做到这一点还得追溯到1978-79赛季,当时雄鹿球员马奎斯-约翰逊曾连续6场比赛有如此的表现。

  但是,太阳却不愿意给杜兰特这个延续纪录的面子。尽管雷霆近期对阵太阳已经取得了3连胜的战绩,可杜兰特的发挥一直不佳。在这3场胜利中,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9.6%。今天的首节比赛,杜兰特在前3分钟过后投进了一个中距离跳投,但之后他再也无法得分,5投全失。看来今天的比赛杜兰特仍然无法摆脱过去的怪圈了。

  另一方面,比赛中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的交流也很少。在此前3分险胜灰熊的那场比赛中,媒体曝料称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发生过争吵。其实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近两个赛季雷霆双子星之间的矛盾总是不时见报。杜兰特本人对这个事情倒是轻描淡写,他表示那只是一时间发生的,两人现在都没事了。

  “这不是人们应该去放大或者深挖的事情,”杜兰特说道,“每天都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球队都会一时冲动,然后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是一项竞技运动,不可能每天所有人都会在场上高高兴兴。”

  但是如果队中两大核心互相不买账,那么雷霆如何克敌制胜?幸而下半场的情况有所改善,杜兰特上来就外线命中一记三分,个人手感似乎有所回升。更值得高兴的是,这个球是维斯布鲁克传给杜兰特的。片刻过后,两人又一次合作,同样是维斯布鲁克分球,杜兰特再中跳投,两人也互相点头示意,沟通重新又建立起来。

  由于雷霆此时领先优势较大,所以随后他们进行了人员轮换,杜兰特、维斯布鲁克等主将都悉数下场休息,把比赛交给了第二阵容的球员们。最终比分定格在107-97,雷霆继续保持不败,而杜兰特在场边面无表情地看完了比赛,当比赛终场的哨声响起,杜兰特没做太多停留就直接走回了更衣室。

更多关于"杜兰特 雷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