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休城专家:哈登防守成致命短板 他盯人时懒相十足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9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遭到布雷克绝杀,98-99不敌湖人霍华德糟糕的罚球成为火箭的命门。但《red94》专家迈克尔-皮纳却将矛头直指哈登,他认为大胡子的防守是目前火箭最现实的问题,而其中主要原因就是,哈登在场上实在太懒了。

  在火箭输给快船的比赛中,哈登被对手的白人后卫雷迪克打爆,你很难看到会有一个后卫的防守,像那场比赛中的哈登一样烂。我开始认为他是受伤了,可是在进攻端却又充满爆发力。现在看来,他的问题跟上赛季一样,在防守端太懒了。

  从前面几场比赛来看,哈登简直就是一个“能改变比赛的防守者”,但是,哈登是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的,他不是缺乏防守能力,需要改变的只是他的态度。哈登有着很快的脚步移动,能够有效地封堵住对手的行进路线,能够压制住对手的突破。只是,他很少会那么做。

  上赛季,火箭是全联盟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哈登肩负起进攻的重任,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防守,这可以理解。但是,本赛季,随着霍华德的到来,火箭已经放慢了节奏,也能分担哈登的得分压力,再像去年那样就收不过去了。况且,我们不会要求哈登成为一个顶级防守者,不过是要他在团队防守者让人放心一点。

  但是即便这点,哈登依然让我们失望。在今天对湖人的比赛中,面对与其对位的布雷克,虽然在效率值上以35比14领先,但这只能说明哈登在进攻上再一次有多么的厉害。要知道,布雷克本场比赛14的效率值是他开赛以来的最高值,此前最高值是面对科沃尔时的11。在具体对位上,布雷克投进了最后的绝杀三分球。第四节时还有面对哈登,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到篮下的上篮得分。另有一次,哈登在争抢篮板球时,完全站立不动,被身后的约翰逊连续补篮,最终命中。

  外界纷纷对火箭双塔提出质疑,但霍华德跟阿西克的搭档才合作不过10天而已,两位大个子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休斯敦最现实的问题还是哈登的防守,若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一点必须改善,而且也是可以很快改善的。

更多关于"哈登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