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无价宝29+16+5造11年纪录 千万天价换不动他

www.7m.com.cn 2011年03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主场对阵太阳湖人迎来全明星周末之后第13个对手。原本,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看点,太阳还在为理论上的季后赛资格而努力,而湖人是在准备要夺冠的。这两队,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结果,因为太阳的决不放弃,这场比赛足足打了三次加时,湖人才139-137在主场侥幸生还。固然,拿到42分并且投中湖人最后2分的科比-布莱恩特是首席功臣,但湖人还有一员大将的发挥也相当抢眼,那就是拉玛尔-奥多姆了。

  奥多姆今天整整打了53分钟,是湖人队中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而他交出的成绩单则是29分、16篮板、5助攻和0失误。自从奥多姆加入联盟以来11年以来,单场比赛拿到25+得分、15+篮板和5+助攻,同时失误数为0,今天对阵太阳是破天荒头一次。此前,杰克逊曾盛赞奥多姆是无价之宝,从今天的比赛中看,奥多姆的表现还真对得起主帅这番话。这也就是为什么曾经传出安东尼换奥多姆的消息后,湖人立马给出否定的答案。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刚开始不到2分钟,湖人界外球,奥多姆左侧接球后,面对马尔辛-戈塔特的防守,同时侧边还有哈基姆-瓦里克在协防。不过,奥多姆丝毫不慌乱,一个灵巧的转身就晃到了戈塔特的弱手边,顺势一个小勾手,轻松拿到2分。同样的场景在下半场还有表现,第三节开赛不到3分钟的时候,奥多姆带球到了左侧外线,看着身边无人盯防,奥多姆干净利落地拔起三分出手,稳稳命中。能在内线单挑对方中锋,也能在外线施展三分功力。联盟中能这么打的内线,一共才几个?

  不过,全面也不是奥多姆的全部特点,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容易走神。像比赛进行到第一个加时赛的时候,他和保罗-加索尔之间的配合造成机会,然后奥多姆在篮下轻松勾手,为湖人抢得先机。这是奥多姆果断,敢打的一面。但是,同样还是在第一个加时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奥多姆就犯下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当时,比赛还剩下最后1秒,湖人领先3分,太阳的钱宁-弗莱在外线得到机会能出手,盯防弗莱的正是奥多姆。按说在这种最后关头,要么就放手让弗莱去投,要么就抢先犯规让弗莱去罚球两次。结果,奥多姆在弗莱起跳的时候才从背后一把抱住了他,但丝毫不影响弗莱完成三分出手。果然弗莱是没投中,不过裁判一声哨响,给了弗莱三次罚球机会,直接开启了第二个加时赛。像这种球,奥多姆就处理的太不聪明了,他早就该犯规,而且下狠手,让弗莱去罚两次球。得亏湖人今天最后赢了,否则,身为无价之宝的奥多姆就得是罪魁祸首了。

  从整体表现来看,奥多姆今天打的是非常不错,不但拿到个人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突破性的纪录。更重要的是,他帮助球队赢球了。不过,像加时赛的那种犹豫犯规,奥多姆还是得注意,这要是在总决赛中出现,恐怕对手就不会再给你第二个加时赛的机会了。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