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伦8记三分投爆麦迪逊 篮球麦加今夜又见米勒梦魇

www.7m.com.cn 2011年04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看见雷-阿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球迷预感并不好。多年以前同样有一位神射手屡次在这里搅了他们的美梦。而对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来说,能在首轮手握3-0的领先优势,阿伦却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今天,凯尔特人客场以113-96大胜纽约尼克斯,阿伦18投11中,三分球11投8中得到32分。

  三场比赛下来,绿衫军发挥最稳定的正是阿伦。首战他15投9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24分6个篮板,得分位列全队第一;第二战,他的18分虽在队中只排第三,但他8投6中的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线外4投全中,却是绿衫军9名出场球员中效率最高的。

  再以横向来看,保罗-皮尔斯上一场直到下半场才开斋,但仍眼睁睁看着卡梅隆-安东尼飙出42分;拉简-隆多尽管首战也有10分9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他14投仅5中,近两场发挥出色,也多少有昌西-比卢普斯缺阵的影响;凯文-加内特虽然有上一场关键时刻一攻一守为绿衫军锁定胜局的表演,但前两战他的命中率均低迷。

  隆多可以单场飙出三双,KG可以在关键时刻展现经验,皮尔斯也可以如本场一般19投14中,三分球8投6中,罚球4投全中得到38分,但若没有阿伦,他们可能根本得不到这样表现的机会。此外,每当凯尔特人进行轮换时,三巨头中留在场上带领替补继续奋战的,往往是阿伦。近两场,凯尔特人替补不利的弊病屡次被人提及,阿伦无疑肩负着更为艰巨的责任。

  自从2007年夏组建三巨头以来,阿伦往往是三人中比较不引人注目的。在2007-08赛季的季后赛前几轮中,他甚至一直在挣扎。但到了总决赛,阿伦与皮尔斯联手防守科比-布莱恩特,却收到了奇效。即使如此,在本赛季绿衫军踏上季后赛舞台时,甚至于对绿衫军五号位谁首发、大鲨鱼何时复出的讨论,都超过了对阿伦的关注。绿衫军若心中还燃烧着夺冠之火,阿伦的作用绝不能忽视。以射术行天下,阿伦的稳定性将会得到延续。而效率和稳定的输出,正是绿衫军贫弱的进攻所最需要的。

  在超越了雷吉-米勒的历史三分球总命中纪录后,阿伦又在今天在MSG复制了米勒的传奇。当年米勒在这里留下过无数经典时刻。他曾对着全场球迷行割喉礼,他曾在16秒内连得8分,硬生生将纽约人以为到手的胜利抢走,他也曾与纽约死忠斯派克-李从交恶到相知。2004-05赛季他最后一次驾临MSG时,这里的球迷也张开双臂,与他相逢一笑泯恩仇。而如今,纽约球迷好不容易在2004年后再度在家门口迎来季后赛主场比赛,不料再次被一位神射手搅乱了一帘幽梦。

更多关于"雷-阿伦 凯尔特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