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尼尔:受伤那刻像中枪 19年了!我会想念这一切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几乎在任何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突然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而对于奥尼尔为何如此突然地宣布退役决定,媒体的猜测也是众说纷纭。当然,其中大家都认同的一点,就是奥尼尔的伤病是最终导致鲨鱼退役的主要原因。

  在季后赛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奥尼尔曾不顾队医布莱恩-麦克科恩的反对,执意要返回球场与热火鏖战。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草率和盲目的上场,导致了奥尼尔伤病的加重。

  “肌腱撕裂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就像中枪了。在季后赛里,我至少注射了5次止痛针,医生(麦克科恩)不停的告诉我,我不能上,不能上。但我想即便我打得再糟糕,我也要上去试一试。”奥尼尔强调,“凯尔特人是那么的优秀,我希望能尽我所能,回到球场上帮助他们。”

  奥尼尔随后还透露说,麦克科恩医生曾建议他接手手术治疗,以此来完全清除后跟腱的损伤,但奥尼尔表示,这样的手术恢复周期将长达9个月时间,这让已经39岁的大鲨鱼无法承受。

  “我真的,真的想过继续职业生涯,”奥尼尔说,“但这会是非常致命的,我接受手术意味着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恢复周期,为了这最后一年的合同,我要冒太大的风险。我想对于我来说,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让我等待那么久的。”

  “我不想让大家连续两年失望,我不想再成为波士顿的累赘。”

  可以看出,奥尼尔的退役决定,实际上也是在为球队有所考虑。奥尼尔表示自己不愿意再成为球队的负担,由于自己的伤病原因,他更愿意把这样宝贵的名额留给那些年轻的优秀球员。

  “我想让大家都知道丹尼-安吉现在正在努力寻找年轻的人才。我很想回来,但我真的不想占用这样的机会,我希望把未来留给那些有准备的年轻人。”

  对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奥尼尔对于波士顿这座城市也充满了感激之情。“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的每个人都那么欢迎我,他们是如此的善待我,相信我,照顾我。我喜欢这个城市,但很遗憾,我没能给这座城市带来任何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奥尼尔是迄今为止第一位率先通过Twitter宣布退役决定的球员。对于自己缘何要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如此重大的决定,奥尼尔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可是个微博控,不过我想现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一切等到新闻发布会上再谈吧。”

  而勒布朗-詹姆斯在去年夏天决定转投迈阿密之时,也是通过社交网站这样的方式昭告天下。在得知奥尼尔宣布退役的决定后,“小皇帝”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表评论,“沙克有非常棒的职业生涯!他是这个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力量。当然,他同样是个很好的同伴,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上演戏剧。”

  而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也表示,“我真的有点伤心,沙奎尔绝对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退役)是将近20年职业生涯的结束。伟大的球员…联盟会想念沙克。我确信他还会做出更伟大的事情。”作为热火的球员,奥尼尔曾和韦德联手为球队赢得了迄今为止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

更多关于"奥尼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