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离开禅师超乔丹太难 美媒体:他永远没机会了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5日,随着菲尔-杰克逊离开湖人,关于紫金军和科比-布莱恩特的疑问就多了起来,最焦点的一个恐怕就是,在没有杰克逊的时候,科比还能夺冠吗?要知道,科比已经是32岁了,正处于生涯下坡路,他还能像38岁的杰森-基德一样捧起奥布莱恩杯吗?至少,在《费城星报》看来,答案是否定的。

  显而易见的一个事实就是,在碰上杰克逊之前,科比从来就没接近过总冠军,他所拥有的五枚总冠军戒指,全都是和杰克逊合作的成果。而如今迈克-布朗新帅上任,更是彻底清洗了杰克逊的助教团,湖人的智囊团,已经是完全今非昔比。这一切,对科比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从科比自身来说,他面临的挑战可能更残酷。科比已经在联盟中奋战了15个赛季,他的身体多处都有伤病,比如说他的右手食指关节炎,就一直未能痊愈。在去年的总决赛中,他的左脚踝也受到过伤病困扰。这些,都影响了他在球场上的发挥。从对阵小牛的系列赛中就可以轻易地看出来,在面对联防的时候,科比缺少足够的运动能力去破解。体育画报的专家李-詹金斯统计过,直到对阵小牛的第三场比赛,科比才有第一次上篮得手,而之前,是连续52次的跳投。“小牛非常开心能将科比挡在禁区之外,他们不介意让科比跳投,”詹金斯说,“与其说科比被伤病困扰,不如说他对小牛的联防没办法,外头有后卫盯着,里头有大个子等着,科比无能为力。”

  之前一直有人将五冠科比和六冠迈克尔-乔丹做对比,但显然,乔丹在碰到小牛这种防守的时候,一定会想方设法用各种方式去破解。可惜的是,科比只选择了跳投,这显然不是最有效的方式。更让科比头疼的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三角进攻中如鱼得水。布朗上任之后,三角进攻是被彻底抛弃了,恐怕就连跳投,科比也没那么多舒服的机会了。

  一度无比接近乔丹,但现在的科比却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湖人的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动,但健康、年龄和战术这些问题将让科比不再有机会了。“科比已经赶不上乔丹了,”体育新闻的专栏作家格雷格-寇齐说,“他一度很自负也很虚伪,虽然最终赢得了人心,但他已经无法赶上乔丹了。”持有同样观点的,还包括Dime杂志的肖恩-斯维尼和杰克-简森,“他已经没有机会了。”简森和斯维尼说。看来,追上乔丹,对科比已经是个遥远的梦,他能做的,恐怕就只剩下捍卫自己的尊严了。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