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让所有中国球迷伤心: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关于中国球员姚明将会在NBA退役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世界,一时间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当然,受到这一消息影响最大的,自然是我们中国人。尽管目前姚明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是随着记者们的一系列求证和NBA官网发出的消息来看,姚明的退役已经板上钉钉,再也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雅虎体育也摘选了一些中国球迷的发言,从这些发言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姚明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究竟有多高。

  在国内,广大的网友在这个并不让人愉快的周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部分都人都认为姚明是中国篮球运动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更是中国现在的标志性人物,他的退役绝不仅仅是NBA将失去一位优秀球员那么简单。一位在北京当保安的朋友表示,非常感谢姚明在过去的十年间为中国带来的那些荣誉。“他如果真的退役那简直是太遗憾了,”这位朋友说道,“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想直到他亲自站出来说退役的时候我才会接受这个事实吧。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为我们中国带来的那些荣誉。”

  目前,有消息称姚明将会在北京时间7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在过去为休斯顿火箭效力的九年中,姚明不仅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中国篮球运动员的风采,更是为NBA带去了无数的中国球迷。在谈到姚明的离开时,中国球迷都显得非常沉痛但同时又不失理智,在他们看来,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绝对值得所有人喝彩,现在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对于姚明来说,他在过去确实太累了,因为他承担了太多,肩负了太多,”一位在保险行业工作的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他的球迷,我当然不想看到他现在就选择退役。不过从姚明本人的角度来说,退役对他来说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