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A中国换帅欲与CBA加强合作:NBA会有10个姚明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大 中 小】

  尽管NBA在今年夏天正面临停摆危机,不过这个全球最成功的体育商业联盟,并没有因此减缓在中国深入推广的脚步。本月初,NBA已经在中国区完成换帅,6月23日NBA中国新任CEO舒德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BA中国接下来要紧密地与CBA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广和发展篮球运动。

  舒德伟说,NBA自2004年起就在中国的几个城市举办了几届NBA中国赛,并深受球迷喜爱,同时NBA也注重从基础做起,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NBA与CBA一起合作,在过去两年中对200多位中国教练进行了培训,另外还与CBA一起在东莞新世纪篮球学校举行针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舒德伟表示,NBA中国还会一如既往地通过NBA关怀活动来回馈社会。

  “我理解的NBA在中国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动篮球的发展,包括基层篮球推广和专业篮球推广两方面。”舒德伟说。此前舒德伟曾经在WTA工作过5年半的时间,其中在2008至2009年他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了差不多两年。在推广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过程中,舒德伟深深体会到,“在中国做生意需要更多的协作精神,要更多地给予对方尊重,另外还需要更多耐心。”他的这段工作经历也是他能够加盟NBA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姚明易建联在今年夏天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舒德伟说这不会给NBA中国带来冲击,“我希望将来会有10个姚明、10个易建联在NBA打球。”由于曾经在WTA工作,舒德伟与中国网球明星李娜是非常熟悉的朋友,不过随着李娜在法网的成功,她已经大有超越姚明成为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的势头,而舒德伟却坚称,与李娜相比,姚明依然拥有更高的影响力。

更多关于"舒德伟 中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